沒有終點的圓


不少女生會戴戒指作平日的裝扮小飾物,一來因為我的手指粗,二來因為我不喜歡那種被束縛的感覺,所以一直沒有戴戒指的習慣。

已經結婚超過十日了,我和范先生仍有不習慣的感覺。我覺得叫老公的感覺很有趣,他覺得要改口叫老婆仍感覺怪怪。他還問我為甚麼要用「老」字、「婆」字,我就胡亂編了一說,因為認定了要一起終老呀,到時就變了公公婆婆啦,所以叫老公老婆囉。

除了稱呼,當然還有戒指。婚後第二天,大家一起問,洗澡的時候要不要還戴著呢?在家中一直戴著,間中便忍不住用指轉動戒指,仍未有那種自自然然(戴左好似無戴)的感覺。做家務時有時還真不大方便,例如洗杯時會夾到。遲下正式搬過去,在家時便不戴好了。

我想呀,戴戒指確是種束縛。引伸下去,婚姻也有它的約束力。這樣說是否很糟糕?才結婚不久便有自己被束縛的說法。我倒沒這樣想,兩人在一起確不如一個人自由自在,但有了另一半,有了愛,就會學習或面對或控制或改掉的習慣和態度,不再縱容自己。

願我倆從此完全,扶持彼此,讓我們成為更好的人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受歡迎的黑色星期五

難關中有你

惡夢與炸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