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rrible baker之完美一天曲奇


有了kitchen aid mixer後,我開始嘗試弄曲奇。

說過要做一個煮吃記錄本,結果這是我第五、六次焗曲奇了,試過雙重朱古力、幸運曲奇、薑餅人,幸運曲奇大失敗,其他的亦不盡我心意,這次焗普通的朱古力粒粒曲奇去。

朋友中有煮吃不錯的,他提議我看看seriouseats網站的食譜(https://www.seriouseats.com/recipes/2013/12/the-food-lab-best-chocolate-chip-cookie-recipe.html)。由於外國人口味太甜,我根據食譜提議的80g糖改成60g;dark brown sugar則因為我家的乾了弄出來很花時間,我改用light brown sugar。

這個食譜特別之處除了是用brown sugar外,就是要煮牛油,把牛油煮成淺啡色,離火後再攪拌至深啡色,曲奇團還要放冰箱至少過夜才可焗。

焗完後放涼一會,我禁不住立即試吃。嘩!不得了,外脆如幸運曲奇,中間有軟心,是我心目中的一百分曲奇。我每塊曲奇是一個table spoon的份量,老公希望我多加一點,令軟心部分可更豐富。

正當我滿心歡喜,曲奇由早上放涼至晚上,我把它們放進食物盒中。第二天拿出來吃時,香脆感覺竟全部消失,chewing感卻大增(!),令我不明所以。真是因為入了盒的關係嗎?但總不能一直暴露在外吧⋯⋯

謎一樣的曲奇啊!

話說前陣子我常造噩夢,范先生問我原因。經過反思,我告訴他大概因為我近來毫無成功感吧。像任何事都做不好,也沒找到工作。在做好曲奇的第一天,范先生說這次你成功啦,不要做噩夢了。結果第二天,曲奇變了樣,幸好對范先生來說更加好,他就是喜歡chewing的曲奇,只是這曲奇又跟牛奶不大搭。ok,我知自己又在意識流地嘮嘮叨叨了。咳咳!我會繼續努力的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受歡迎的黑色星期五

找一個單手上網的男人

難關中有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