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作春泥的青春

公司來了一個還在唸中學的小妹妹義工,大概我是很有小朋友緣的,妹妹很快便喜歡跟我聊天。她天真瀾漫的說將來想做社工,我問她的初衷。原來她跟學校的社工聊天,覺得她的工作多姿多采,常常舉辦活動,十分開心……大概這便是青春呀。

大約半個月前,跟兩位大學同學飯聚,去了一家韓式餐廳吃炸雞。後來我發現坐在對面的兩位間中目光游離到我的後方,我看看,原來坐了4個少女。友很婉惜的說,真青春呀﹗我們都老了﹗(事實上,每次見面她都說自己老了。) 然後兩人少不免面露艷羨的欣賞一番,又懷緬一番,說起那些年青春的時光。我的心裡不自覺浮出「不要去羨慕,不要去妒忌……」哈哈﹗

青春雖然逝去,但卻像化作春泥一樣,孕育出我們的知性吧。看著這群青春少艾,我又快樂,又感恩。

感謝我逝去的青春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最受歡迎的黑色星期五

難關中有你

惡夢與炸雞